上海交通大学新加坡研究生院揭牌成立

日期:2019-11-29    阅读次数:

 

 姜斯宪与洪小勇共同为上海交大新研院揭牌

 

 11月28日,上海交通大学新加坡研究生院在新加坡CREATE大楼Theatrette报告厅举行揭牌仪式。中国驻新加坡使馆大使洪小勇、教育参赞康凯,新加坡国立研究基金会执行总监Lim Khiang Wee博士,新加坡国立大学校长Tan Eng Chye教授、副校长Freddy Boey教授,南洋理工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即将新任副校长的Jimmy Hsia,新加坡管理大学教务长Timothy Clark,新加坡理工大学校长Tan Thiam Soon等出席。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带队赴新加坡出席仪式,为新加坡研究生院揭牌,并作主题演讲。活动由上海交大新加坡研究生院院长彭颖红主持。

 洪小勇表示,中国与新加坡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合作广泛深入,期望上海交大新研院越办越好,并为中国的教育对外开放而探索,为新加坡的区域发展而贡献,为全世界的人类未来而求索,促进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

 新加坡荣誉国务资政、前总理吴作栋先生对新研院的注册成立发来祝贺之意,对交大与新加坡机构的进一步合作致以期望,祝愿新研院会有良好的发展,促进两国的友谊与合作交流。

 新加坡教育部部长王乙康致书面贺信。他表示,对上海交大选择在新加坡进一步拓展办学表示认同,并感谢交大近年来为新加坡所作出的贡献,期望新研院能为中新的文化融合和未来的社会发展作出更大努力。

 姜斯宪与洪小勇共同为上海交大新研院揭牌。新研院首批确定名誉董事4名,分别为上海交大知名校友吴炯,新加坡通商中国主席李奕贤、资深商界领袖吴学光,资深商界领袖郭孔丰。

 新研院副院长董明教授介绍了新研院的发展脉络架构、深厚基础,以及新研院的师资人才队伍情况,希望未来依托新加坡的地理、文化特征,以及双方优势,建立人才高地,开拓前沿教学与研究。新研院的远景目标是成为一所着眼于未来世界的经济与社会发展,中外融合,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全球文化交流的世界知名海外校区。

 仪式最后,姜斯宪作主题演讲:《共谱开放合作新篇 同创高等教育未来》。他指出,上海交通大学与新加坡高等教育界友好的合作源远流长,成果丰硕。今天的上海交大坚持在开放合作中融入全球格局、追梦世界一流,新加坡研究生院揭牌及发展,既是对过去学校以安泰学院为主在新加坡所开展系列卓有成效工作的承继,也是开启学校与新加坡合作新的征程。

 会后,姜斯宪与新加坡国立大学校长Tan Eng Chye教授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希望以新研院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校的未来合作。同日,姜斯宪与南洋理工大学校长Subra Suresh共同签署两校校际合作备忘录及学生交换协议,聚焦双方人才培养,稳步推进联授博士项目。

——中国科学报2019年11月29日

 

 特别声明:本网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