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6项成果获得北京市第十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日期:2019-06-03    阅读次数:

 

 

 近日,北京市第十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表彰座谈会召开,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卫东主持。

 会议对208项获奖成果进行表彰,我校限额申报的12项成果中6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获奖数量比上届增长了1倍,在北京市排名第七,位居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清华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之后。

 百年交大,人文日新。这既体现了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学者励精图治、勤勉治学的风范,也充分体现了学校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实施哲学社会科学“精品”计划的突出成效。

 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自1987年设立以来,始终坚持高标准,已成为首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风向标”和“推进器”,成为哲学社科人才的“孵化器”。此次评选共有208项优秀成果获奖,4项成果获特等奖,41项成果获一等奖,163项获二等奖。获奖成果是三年来首都哲学社会科学界成果产出的集中体现,显示出鲜明的实践品格和理念创新特色。

 

 附:获奖成果名单

序号

获奖者

成果名称

成果形式

获奖等级

1

刘秀萍

思想的剥离与锻造——《神圣家族》文本释读

著作

一等奖

2

韩振峰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梦的本质要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论述

论文

二等奖

3

李孟刚

中国产业安全指数研究

著作

二等奖

4

路日亮

人学视域下的立德树人

论文

二等奖

5

吴 琼

思想政治教育话语发展研究

著作

二等奖

6

任 旭

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机制研究——基于建筑产业现代化的视角

著作

二等奖

 

——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2019年6月3日 

 特别声明:本网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