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与学科处全面建立发展战略研究成果发布体系

日期:2020-03-12    阅读次数:

 

 为加强发展战略研究,更好地服务于学校改革与发展,服务于学校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学校改革发展重大问题、重要改革的政策制定和组织实施提供决策支持,自2020年起,规划与学科处全新改版《高教信息》,新增设《发展战略研究》,全面建立了以《高教信息》《发展战略研究》《高教快讯》《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专报》等4个内部刊物为主体的发展战略研究成果发布体系。

 全新改版的《高教信息》,在内容和期数上均进行了优化和调整。增设“‘双一流’建设”栏目,汇聚“双一流”建设领域的专家新观点、政策新导向、高校新实践,为我校的“双一流”建设提供参考和借鉴。目前,新版《高教信息》已包括“‘双一流’建设”“理论摘编”“高教动态”等栏目。同时,为了保持信息的连续性,每月月底发布一期,由原来每年10期改为每年12期。

 自2020年1月起,规划与学科处新增设《发展战略研究》内部刊物。重点刊载涉及学校发展改革全局性、综合性、战略性问题的研究成果,涉及学校发展规划研究、学科发展分析、排行榜分析、管理体制机制研究、高校改革发展研究等主题,旨在为学校改革与发展提供高质量研究报告、政策建议和决策咨询。该刊每月月底发布,每年共发布12期。

 《高教快讯》作为规划与学科处最早的成果发布形式之一,内容涉及国内外高等教育发展及改革、科教政策、“双一流”建设、区域与行业发展动态、国内外大学排行情况等最新信息。每周发布一期,目前已经发布了280期。《高教快讯》及时、快速为学校决策提供相关资讯,仍将一如既往地密切关注高等教育前沿动态。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专报》作为规划与学科处重要的成果发布形式之一,主要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以及学校交办的重要事项,不定期向校领导呈报专题研究成果,目前已经报送19期。

 规划与学科处将进一步强化高等教育动态研究与分析,不断提升战略研究水平,持续改进成果表现形式,着力提高战略研究成果质量,构建完善的服务学校各方面差异化需求的成果发布体系,更好地为学校决策提供支持,为学校改革与发展贡献力量!期待大家给予我们一如既往的关注与支持!